动起来(ง •̀_•́)ง加油

花卷贵大的一天

注意:ooc!!

学校内容可能比较中式?请不要深究٩(๑•ㅂ•)۶

写的不好,但是希望大家能吃到好粮(˵¯͒〰¯͒˵)





“贵大,起床了,再不起床就要迟到啦!”花卷在妈妈的声音中惊醒过来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马上就起。”花卷拿起手机一看,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,多浪费一秒,他必迟到。

花卷急急忙忙洗漱完,拿上书包就想往外跑,妈妈急忙拦住了他,拿了便当和几个饭团塞进他怀里,“一定要吃早餐,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知道啦,妈妈,我走了,要迟到了!”

说完花卷就冲了出去,紧赶慢赶终于在上课铃打响前到了教室,在老师面前回到了座位上。

岩泉用眼神示意,问他怎么了,花卷摆了摆手,趴在桌子上缓神。

老师开始上课了,花卷打开书包,慢慢地摸索着拿出课本,但是没有一本是这堂课要用的,他有点慌了,又把桌子上的书都翻了一遍,就是没找到这本书。花卷才想起来昨天晚上,拿出来之后忘记放进书包里了。

花卷看了看,站在讲台上的老师,拿出一本别的书摊在桌面上,没有书的他实在无心听讲,就开始神游天外。

不幸的是,老师打算抽人读课文,而恰恰好又抽到了花卷。

“花卷同学?”

花卷在老师的声音中回过神来,“是。”

“麻烦你读一读课文。”

花卷慢慢地站起身来,看着老师一言不发,旁边的岩泉正小声告诉他是哪一页,但是花卷的内心在尖叫,‘我需要的不是哪那一页,我需要的是书啊!’

没有办法,花卷只能看着老师没有说话。

“花卷同学,是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看着老师走下讲台,向他走了过来,他慌慌张张把手挡在书上,“啊,老师,我是有点不舒服。”

“那你快去趟医务室吧,不要强撑。”

“好的,老师。”

花卷立刻把书塞进抽屉里,然后走了出去。花卷也不是很想去医务室,找了个地方坐下了,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,扔进嘴里,然后默默地思考人生。

好巧不巧刚好教导主任路过,发现了正在发呆的花卷。

“你是哪个班的,为什么不去上课?”教导主任走了过去,一脸严肃地看着花卷。

花卷被吓了一跳,嘴里的糖没咽下去,卡在了喉咙里,花卷顿时发出剧烈的咳嗽。

教导主任也被这突然的事件吓到了,连忙排着花卷的背,给他顺气,又在他耳边大声询问。

“同学,你没事吧?”

花卷慢慢平静下来了,闭了闭眼,嘴上说着没事,但是心里却在默默吐槽,‘您再大声点,我的耳朵可能就聋了!’

教导主任见花卷平静了下来,尽量摆出一副温和的表情,“你怎么样?没事吧?要不要送你去医务室?”

花卷连忙摇头,有些吞吞吐吐地想着怎么说过去,“我就是早上没吃早饭,有点不舒服,老师让我去医务室,我坐这休息休息。”

“没吃早饭怎么行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来,我带你去吃早饭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可以自己去的。”

花卷被无情镇压,教导主任拉着花卷就走进了食堂,并在教导主任热情的目光下吃完了早餐,实在是吃不下了,教导主任才放他走。

等花卷回到教学楼,已经下课了。花卷走到教室就看到松川站在门口,刚想叫他,松川瞬间就被他们班的女生叫走了。花卷看松川走了,撇了撇嘴,进了教室。

回到座位上时,岩泉凑过来问:“你怎么回事?”

花卷叹了口气,“你不知道,我这遭遇真的绝了。”

在花卷的一通诉说下,岩泉明白了他究竟经历了什么。

岩泉笑了,“不是挺好的吗?教导主任可是请你吃了早饭。”

花卷翻了个白眼,“这福气给你行不行,我怕我再吃下去,我直接吐在那。”

“不必了,你今天怎么起那么晚,昨天没睡好?”

花卷想起来他昨天晚上看一个星座博主直播,还说今天会有好运,尤其是桃花运,昨天还满怀期待的花卷的,现在只想大声喊:骗子!欺骗我的感情!

花卷叹了口气,“算了,别提了。”


也算勉勉强强,花卷平安地度过了学习时间,终于可以去参加部活了。

花卷今天状态还不错,但是这种不错只持续到及川的一次发球。

及川发球失误了,不仅没过网,还直接朝着花卷的头飞了过去,‘砰’的好大一声,但是与之相对的是,体育馆瞬间静默下来。

所有人都愣住了,松川最先反应过来,他走到花卷身边,摸着他的头,“没事吧?”

“及!川!”花卷抄起一个球就朝及川砸了过去。

“小卷,我不是故意的啊!你一定要相信我。”

大家也都笑了出来了,当然低年级的也不敢笑得太大声,不过也在偷笑。

花卷这一刻真的很想消失,也想让及川消失。好在松川和岩泉顾及这他的面子继续招呼大家训练,除了及川偶尔作死,笑出了声。

“及川,我真想咬鼠你!”

“别这样,小卷,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你就去给我买新开那家甜品店的泡芙,明天他们有限量,你必须给我抢到,不然你知道后果的。”花卷给及川比了个手势,及川乖巧点头。

“花卷前辈说的是市场那边的那家吗?”国见突然搭话。

“是啊,你也知道?”

“嗯,我姐姐也说想吃,而且好像是今天。”

“你说什么?!今天,不是明天吗?”花卷想了想,发现是自己记错了,“不是吧,我的泡芙!”

花卷的情绪瞬间低落了下来,失魂落魄地坐在场外。其他人相互看了看,及川走了过去。

“那家店什么时候开始卖啊?”

“已经开始了。”

“要不你现在去,还能赶上吗?教练那边我去说。”

“你去说什么,难道说我买泡芙去了?”

“当然不会,及川大人肯定会给你想一个绝佳的理由。”

花卷看着及川,很想相信他,又看了看时间,估算了一下时间,说不定真的可以赶上。

花卷立刻站了起来,“那就靠你了,我走了!”说完花卷就风风火火地跑了。

花卷紧赶慢赶终于到了甜品店,打开门差点撞到别人,抬头一看发现是牛岛,花卷一个转身立刻绕开他走了进去。

结果被店员告知泡芙已经买完了,刚刚牛岛拿的就是最后一份。花卷脑子一抽就冲了出去,还拦住了牛岛。

“那个,就是我挺喜欢吃这家的泡芙,你可不可以卖给我,你是买给家里人吃的吗?我可以给你推荐别的,相信你家里人应该会喜欢的。”

“抱歉,这是我打算送给天童的,不会卖给别人。”

牛岛朝他带有歉意地微微颔首后就走了,话说到这里,花卷也不可能在纠缠。

看着牛岛走了,花卷唰的一下蹲在地上,捂着脸,“我都干了什么,怎么那么冲动就冲出来了,不就是一顿泡芙嘛,还找对手去要,丢脸啊!太丢脸了!”

过了一会,花卷站起来,失魂落魄地回家了,只不过路上脑子里全是他找牛岛的事。花卷烦躁地啧了一声,“花卷黑历史再添一笔!气鼠了!”

回到家的花卷刚好赶上了吃饭时间,总算给他带了一点安慰。但是刚坐下,就听见妹妹说了一句难吃,然后姐姐就开始教育她,不能这样说。花卷吃了一口菜,直接吐了出来,“好咸!”

妈妈尝了一口,确实很咸,“抱歉啊,我可能迷糊了,放了很多盐,别吃了,我去煮面吃行不行?”

大家都乖乖应下,但是,妈妈拿出面来,却发现只要三个人的份,而出去买面的担子自然而然地落到了花卷身上。

花卷只好出门一趟,买好东西在回去的路上,忍不住给松川发消息。


霉运退散:我和你说,我今天真的非常倒霉

霉运退散:真的无语

松:看出来了

松:名字都改了

松:你现在方便吗?

霉运退散:方便啊,怎么了?


接着松川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,然后花卷开始激情分享他这一天的遭遇。

“看来我们小卷今天确实有点倒霉。”

“那当然,我不和你说了,我到家了,我要饿鼠了。”

“嗯,好好吃饭,不对是面。”松川笑出了声。


“卷,要不要一起去走走。”

花卷在11:28接到了来自松川的电话,“现在?你认真的吗?”

“嗯,希望我能成为第一个和你说生日快乐的人。”

“行吧,去哪?”

“你出来,我就在你家门口。”

“嚯,这么快,你就不怕我不出来?”

“你真的要拒绝我?”

“哈哈,我挂了,马上出来。”

花卷偷偷摸摸走出家里,发现松川靠在一辆车上,他震惊地看着松川,向着他跑了过去。

“喂,不是吧不是吧,这是你的?”

松川点了点头,“是,我不是说假期学了车吗。”

“我可以摸摸吗?”花卷一脸期待地看着松川。

“当然,你还可以上去坐。”

花卷伸手摸了摸松川的车,“真羡慕你啊,松,嫉妒,我太嫉妒了。”

“起码我能给你当司机了。”

“别了吧,大少爷说笑了。”

松川拍了拍花卷的头,“上去吧,我给你带了礼物。”

花卷迫不及待地上了车,然后看着松川,在期待自己的礼物是什么,让松川这么晚还要出来。

“我的礼物呢?是什么?让大少爷这么晚还要送过来?”

“你别打趣我了。”

松川递了一个盒子给花卷,花卷打开发现是泡芙。花卷惊喜的看向松川,“不会是……”

“别多想,你都买不到,那我更没办法了。”

“哦,那这个是?”花卷突然兴致缺缺。

“如果我说是我亲手做的呢?”花卷一瞬间睁大眼睛看着松川,松川看着花卷这幅模样,笑了笑,“也不算我做的吧,妈妈和姐姐也帮了忙。”

“你……”花卷一下有点不知道说什么了,“真贤惠,啊,不是,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会做这个,明明看起来和松很不搭。”

“什么意思?为什么不搭?我们卷今天不是很倒霉?吃了我的泡芙,就会有好运加持的。”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松说这种话还挺让人意外的。”

“请问,花卷贵大,我松川一静在你心里究竟是什么形象?”

“也不是,就是,呃……”

“行了,你试试看吧。”

花卷拿出一个泡芙,吃了下去,眼睛都亮了,“好好吃,松你真的是自己做的吗?”

“那当然,甜度怎么样,我在我觉得甜的基础上又加了一些糖。”

“刚刚好,你的手艺完全可以拿出去卖了!”

“是吗?你要是想吃,我可以随时给你做。”

“这么好?你太爱我了吧,看来今天也不算太糟。”正在快乐吃泡芙的花卷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立马找补,“不是,我就是开玩笑,松,你……”

“如果我说是真的呢?”

“啊?”花卷呆呆的看着松川,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我觉得我平时已经表现的够明显了,但是你完全不能get到我,确实让我觉得有些头疼,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说清楚。”

“松,你是指……”

“花卷贵大,我喜欢你。”

松川认真地看着花卷,花卷还没回过神来,愣愣地看着松川,松川撇了一眼手机,凑上去亲了一口花卷。

松川退开之后,花卷下意识摸着嘴巴,松川难得看见这么呆的花卷,想着要不要拍下来留作纪念。

“生日快乐,我这能算是第一个给卷的礼物吗?”

“算算算,当然算!”

“所以我,松川一静,正式成为花卷贵大的男朋友?”

“嗯嗯嗯,男朋友”花卷立刻点头。

“卷,你是…呃,我这算是交到男朋友之后,男朋友傻了吗?”

“主要是我太震惊了,我也没想到你会来这么一出,哦,还有开心。”

松川听完之后也忍不住高兴地笑了起来,花卷也略带羞涩的笑了出来。


花卷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,实在是很想找人分享这份喜悦。于是他拿出手机给及川打了个电话过去,为什么不是给岩泉打呢,因为他也怕变成和及川一样的遭遇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